最近看很多極簡及斷捨離的影片,突然在某個影片的留言看到~有人推薦日劇〝我的家裡空無一物〞。

這部戲的很多觀點是我喜愛的,尤其是家人居住在一起的公領域,可以維持這麼簡潔,超羨慕的啦!!!!

雖然我每年都會將幾件衣服拿去回收,但是看著自己的衣櫃小小&衣服已經滿滿,心想還是把現在很少穿的衣服斷捨離吧!!

不然每次換季總是這堆搬下來,然後換季時又原封不動的搬上去。

這次整理出的衣服如下↓↓↓

{斷捨離篇}之 整理衣服篇,衣服你要去哪裡~

這批整理出的洋裝、厚內搭褲及毛衣(左半部),雖然穿好幾年了但沒穿幾次,狀況還不錯!

右半部為兩件老公的衣服、還有我的外套及短褲。

這些衣服都還是可以穿,但真的一年穿不到1~2次,所以就決定say bye bye了。

分為左半部跟右半部:

右半部的衣服我會拿去住家附近的衣物回收桶回收,這些衣服是還可以穿的,所以給需要的人。

左半部的衣服主要是厚重的衣褲及洋裝,一般回收的收到這些衣物會比較不實穿,所以這些我打算拿去FYNE回收。

FB有看到有人推薦FYNE回收(可以免費回收舊衣,每件還可得到50點紅利金,購物時可以抵用),雖然我不一定會去購買,但只希望衣服不要變成垃圾被丟掉。

FYNE官網查看了他們的傻瓜計畫,“衣料回收再利用,才是真正解決舊衣垃圾問題的解決方案”,少買衣服&一進一出也是我現在很認真實行的。

 

現在就跟著看看回收的步驟吧~go

▼註冊:可以新增會員資料,也可以使用FB帳號註冊。

{斷捨離篇}之 整理衣服篇,衣服你要去哪裡~

▼完成註冊。

{斷捨離篇}之 整理衣服篇,衣服你要去哪裡~

▼點選會員中心的"我要回收"

{斷捨離篇}之 整理衣服篇,衣服你要去哪裡~

▼填寫好回收衣物的數量後,選擇7-11或全家退貨便服務(直接將商品寄給FYNE)。

{斷捨離篇}之 整理衣服篇,衣服你要去哪裡~

▼完成回收申請後,會出現一組退貨編號(回收物流編號),將衣物打包裝箱後寄出即可。

{斷捨離篇}之 整理衣服篇,衣服你要去哪裡~

我目前的衣服幾乎都會穿到,冬天的外套的反而很多件(實在是太怕冷了),維持在一個雙門衣櫥裝得下的範圍。

買衣服前會先考慮實用性,購買可多重搭配的衣服也可以增加穿著的次數,以及要汰換掉家裡哪一件衣服再來做購買的動作。

除了衣服,娃娃、收藏品也都慢慢在做斷捨離,將屬於自己的東西維持在越來越少的數量(除了錢要越來越多,哈哈),

這樣也可以清楚知道東西放在那裏,數量有多少?? 

也不會發生商品過期或找不到的狀態,不浪費也是環保的一種!!

讓自己也讓生活環境變得更好、更舒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a&eric趣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